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二届书店文学奖公布 《二手时间》《茧》等获奖

2017年01月15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贾樟柯分享感受:我们一直在重复地回答与讨论,在“形成共识”上花费的时间太久了。我们要挪动我们的思想,调整我们和生活的关系
2017年1月14日下午,由单向街公益基金会主办,联合全国一百家书店共同参与投票的第二届单向街·书店文学奖在北京举办颁奖颁奖典礼。图由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泽毅)2017年1月14日下午,由单向街公益基金会主办,联合全国一百家书店共同参与投票的第二届单向街·书店文学奖在北京举办颁奖颁奖典礼。

  单向街书店创始人之一、作家许知远以“寻找新的时代感受力”为题开场演讲,随后作家阿乙陈冠中史航王晓渔就“喧嚣与失语”话题展开讨论。导演贾樟柯发表主旨演讲“距离、角度与位置”收尾。

  书店文学奖由单向街公益基金会在2016年首次发起,联合国内书店与文化界专家,在过去一年出版的中文图书中评选出十部左右优秀作品与多个年度大奖。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