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诚品书店创始人吴清友去世

2017年07月19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吴清友曾说:我们会面对现实经营的压力,但没有商业,诚品不能活;可是没有文化,诚品也不想活了
资料图:吴清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经营诚品,是我生命历程中用心而切身的体验后,油然而生的一项决定。我试图追求圆润而完整的生命,并坚信人类文明进化过程中,文化、政治与经济三股力量必须同步成长、相互制衡、相辅相成。因此,我和诚品同仁们,发自内心地愿意将有限的生命与资源分配在文化活动上,创造了独特的诚品经验。”

  这是诚品书店创始人、诚品集团董事长吴清友发布于2013年1月7日的一条微博。

  2017年7月18日晚,诚品集团确认,吴清友在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病逝,享年66岁。消息一出,吴清友这条微博下立刻涌来近百条新评论,网友在这条微博下寄托哀思。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