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古祠堂 新原野

2017年06月26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来自各行各业的百余人,在一所象征旧道德的古祠堂内,历时一个半小时,接力诵读一部中国现代女性社会地位和命运变迁的悲剧剧本,是一番怎样的场景和体验

  文|苏横

  媒体人

  清凉仲夏夜,南皖奎光堂;四海八荒客,《新原野》共赏。

  图书编辑、公司职员、警察、运动员、银行职员、教师、工程师、医生、法官、军人……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百余人,在一所象征旧道德的古祠堂内,历时一个半小时,集体接力诵读一部反映新道德与旧道德冲突下中国现代女性社会地位和命运变迁的悲剧剧本,是一番怎样的场景和体验?会给人以怎样的震撼与思考?

  2017年6月17日晚,位于古徽州境内的安徽黄山黟县碧阳镇,刚下过一场不大不小的雷阵雨,空气清爽而温润;该镇有“江南祠堂村”之誉的南屏村叶氏支祠奎光堂内,熙来攘往,热闹非凡:面向全国招募的百余名读者,和蓝天野、赖声川、王茜等演艺界多位知名人士一道,品读一部叫作《新原野》的话剧剧本。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