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今晚我们只谈戏剧——第71届托尼奖侧记

文|徐征
2017年06月23日 20:35
托尼奖的定义是“美国戏剧最高奖”,向来是音乐剧主场。话剧的风头和地位都很难与音乐剧相提并论。百老汇一个季度的十几亿票房里,话剧只占一个多亿
6月11日,美国纽约,2017托尼奖颁奖礼现场,重头戏是大量的音乐剧精彩表演。
 

  文|徐征
  驻美媒体人

  “感谢奶奶卖了她的订婚戒指,我才能来到纽约成为一名演员。”第71届托尼奖最佳音乐剧女配角得主蕾切尔•琼斯(Rachel Bay Jones)在台上说。她出生于演艺世家,父母都是莎剧演员。19岁那年,她用奶奶卖戒指的钱搬到纽约,在戏剧圈籍籍无名了数十年。她说,她等得实在太久了。

  等得更久的,是出演复排音乐剧《你好,多莉!》女主角的贝蒂•米勒(Bette Midler),虽然已贵为一代传奇巨星,但在此次获得最佳音乐剧女主角之前,她只拿到过托尼的特殊奖项。从1966年出演《屋顶上的提琴手》算起,已经过去了整整五十年。“我要感谢所有托尼奖的投票人,”贝蒂•米勒在她超长的获奖致辞里说,“这些投票人里,有许多和我约过会。”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