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他恨互联网

2016年12月12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们在所有重大议题上都失败了,而在所有鸡毛蒜皮的方面都成功了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互联网这个奇葩发明把电脑连接到网络,让人们告诉别人,自己是一群不可救药的傻子。这句话来自畅销小说《我恨互联网》。这是文学新人加雷特·科贝克的第二本小说,书中一些装疯卖傻的洞见,或许还有骂骂咧咧的文风,让它横扫今年这届法兰克福书展。

  如今的虚构文学,特别是在英美国家,大多写得十分专业,规矩,很难挑出什么大毛病,可就是不怎么提神。科贝克的《我恨互联网》显得有点儿不合时宜。书中提到安兰德,说她是两本狗屎小说的作者(《阿特拉斯一哆嗦》,据说是很多创业界人士的圣经),而《星战》系列则纯属狗屁。关于苹果公司的乔帮主,作者也不大客气,说他是个不靠谱的傻瓜。当然,提到自己的新书,他说那是本烂小说。当然,这种反身评议也说明,小说使用了半自传性的后设叙述。该书的走红再次证明,如今盛行大嘴流。想想唐纳德·特朗普。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 陆跃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