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的黑色历史

2016年12月07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弗吉尼亚州一个校区已在考虑,把马克吐温的《哈克贝利芬历险记》,和哈珀·李的《杀死一只知更鸟》这两本经典小说,列为永久性禁书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上周末,美国弗吉尼亚州一个校区做出决定,把两本经典小说从所属课堂及图书馆撤下。它们分别是马克吐温的《哈克贝利芬历险记》,还有哈珀·李的《杀死一只知更鸟》。哈珀·李这部半个世纪前问世的小说,通过一个小女孩的视角,表现民权运动前,美国南方社会严重的种族歧视,问世之后被授予普利策奖。作者因此获得总统自由勋章,以及各种其它荣衔。故事背景是大萧条时期,小女孩的律师父亲被法庭指定,为一个被控强奸白种女人的黑人辩护,结果本属依照规章的例行公事发展成一次维权行动。后来该书又被成功搬上银幕,除了奥斯卡最佳编剧,也为男主演格里高利·派克赢得一座金像。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