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理查三世》和美国大选

2016年11月10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次总统大选让美国的知识界全面反省美国社会。话题除了政治、经济还包括价值观、道德观、妇女观以及人性的方方面面。莎士比亚的数部作品被纳入大选话题,主要就是出于对人性的探讨
资料图:《理查三世》话剧

  米琴|文

  财新文化专栏作者

  【名著的启示】美国总统大选终于落下帷幕。哈佛大学文学教授史蒂文·格林布莱特担心的结果真实现了。一个月前,他在报上发表了题为《莎士比亚解释2016年大选》的文章,认为《理查三世》剧中发生的不可思议的事情正在美国发生。[1]

  中国许多观众都熟悉《理查三世》。除了曾流行一时的1995年版电影《理查三世》外,中国导演林兆华和王晓鹰执导的两个不同版本话剧《理查三世》都曾多次在国内演出。今年还有德国柏林邵宾纳剧院由奥斯特玛雅导演的《理查三世》,先后在天津和哈尔滨大剧院上演。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