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专栏正文

【台北一页书】对仇恨的语言,保持警觉

2016年06月17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历史已经证明,仇恨与暴力一经挑起,就会引起另一方仇恨的反扑。以后的台湾会不会进入仇恨的时代,这才是让人忧心的

  文|杨渡
  台湾作家

  近日,一个自称“公民记者”的“台独”女子因羞辱从大陆来台的老荣民,引起民间公愤,朝野共同谴责。隔天早晨,我去参加102岁老艺术家张光宾的告别式。他也是一位老荣民。

  我认识张光宾老先生的时候,他已经97岁。我是为了“两岸中华语文知识库”去请他题字。他铺平一张纸,一笔一画,以他擅长的行草写下苏轼的《定风波》,又教我如何轻松自在写出草书的韵味。写到最后,他一校正,少了“归去”两个字,于是笑着补上,自己一边看一边笑:这掉字的,怎么写得特别好!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