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69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

2016年05月12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开幕首映伍迪•艾伦新作《咖啡公社》;无华语电影入围,无华语电影人担任评委
2016年5月11日讯,法国戛纳,当地时间5月11日,第69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影片《咖啡公社》举办室外发布会。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柏山)第69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在当地时间2016年5月11日开幕,美国导演伍迪•艾伦执导的《咖啡公社》(Café Society)作为开幕影片首映。

  每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入围片单颇受世界瞩目,本届入选的21部影片中,有阿莫多瓦、达内兄弟、肯•洛奇、吉姆•贾木许、西恩•潘等知名电影人的作品,但无一部华语电影。主竞赛单元之外,其他如“一种关注”“特别展映”等单元,也全无华语片踪迹。相比去年《刺客聂隐娘》与《山河故人》在戛纳引起的华语风潮,今年华语电影在戛纳官方网站消失无踪。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