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天坛奖”名单出炉

2016年04月24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阿根廷影片《帮派》一举揽下最佳电影、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三项大奖,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大赢家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2016年4月23日晚,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闭幕,“天坛奖”获奖名单公布。

  阿根廷影片《帮派》一举揽下最佳电影、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三项大奖,成为电影节最大赢家。该片也是2015年第68届戛纳电影节影评人周单元大奖获得者。影片讲述了布宜诺斯艾利斯一位前途光明的女律师,放弃光鲜的工作转而投入到家乡的社会运动中,在遭遇暴徒强暴后仍不改信仰建设故土的故事。在片中饰演律师“宝琳娜”的演员多洛莉丝·房兹摘得最佳女主角奖。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