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 委内瑞拉影片爆冷夺金狮

2015年09月14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委内瑞拉导演洛伦佐·维加斯执导的《来自远方》夺得最佳影片,以黑马之姿爆冷夺得金狮奖

  【财新网】当地时间9月12日晚,第7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在意大利闭幕。委内瑞拉导演洛伦佐·维加斯执导的《来自远方》夺得最佳影片金狮奖。

  《来自远方》聚焦同性和人性。影片关于一位中年男牙医与一位街头少年之间的情感故事,讲述了一份在社会阶级、传统道德压力下的“禁忌之恋”。这是第一部参展威尼斯电影节的委内瑞拉电影,也是导演洛伦佐·维加斯的首部故事长片。洛伦佐·维加斯在颁奖典礼上说:“我要把这个奖项献给我的祖国委内瑞拉。我们一度陷入困境,却仍然保持乐观,这是一个伟大的民族。”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