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画中的航线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5年10月16日 18:30
直到70年代石油危机爆发前,空中旅行还是一件浪漫的事。那是一个空中旅行,特别是跨国飞行,尚属精英阶级的禁脔,就像民国范儿、老克腊等等。那也是纽约麦迪逊大道的光荣时代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早年的记忆里,利润还是一个带有负面色彩的词。一个连带结果就是新电影一上线,什么《金光大道》《向阳院的故事》之类的,马上就会上电视。咱们这儿一向是个特立独行的地方,直到加入世贸组织后。难怪会出那么多焦大式的忧愤人士,整天苦大仇深地一脸万恶旧社会。而在那些商业社会,战后电视普及却从电影厂的奶酪上,狠狠切了一刀。吃完晚饭往沙发里一缩,还不用花票钱,天底下多数人都愿意。视效特技于是成为必须,否则没法把人从小屏幕拉回到大银幕跟前。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