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 > 正文

我们是能歌善舞的民族

文|韩松
2015年09月04日 22:44
这么多才华杰出者,为什么没有人去做乔布斯呢?为什么大家都一股脑蜂拥到歌唱选秀现场来追求一夜成名呢

  文|韩松
  科幻作家

  本以为,这个民族,自近代以后,就不会唱不会跳了,甚至更早一些就没有了。那么至少过去有一个多世纪吧,逃荒战乱死人动荡灾害劫难,如果要唱,也只能长歌当哭,或用来表达人与斗争的政治和军事渴望了。但现在你打开电视机,满眼是歌舞的海洋——“中国好歌曲”“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谁是歌手”“星光大道”“超级女声”“快乐女声”“黄金一百秒”“开门大吉”“回声嘹亮”“最美乐声”⋯⋯什么什么都是歌,且每人都是歌星,简直是时代赋予的奇迹。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