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专栏正文

陈凯歌的股市

2015年07月06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陈导要让人放下,自己却放不下。这跟最近经济界的情况是一样的,比如有的创业导师也在这样做

文 | 韩松

科幻作家

  2015年7月3日,星期五,又一个周末来临。这不是寻常周末,它经历了股市的“瀑布式下跌”。很多股民情绪低落,于是到电影院透透气。这天最大牌的电影是陈凯歌导演的《道士下山》,它于此日开始正式全国公映。看上去,它就是要来安慰股民的。比如它的主题是这样的:一切随缘,勿忘初心。

  中国经济下行时,电影市场却在上升,这是个奇特现象。电影业似乎已经成了投资效益比最高的行业。实体经济和互联网经济什么的,都不如电影经济。《道士下山》看来也是要为繁荣的电影市场再添一把火。因此放映之前,陈凯歌与陈红夫妇俩广为宣传,钓足人们胃口。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