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伊卡路斯的歌声继续远航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5年06月26日 17:21
霍纳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可他的音乐几乎无人不知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近日在南加州一个朋友家借宿。本周一,这附近坠毁过一架飞机。消息传出后,得知遇难者姓霍纳。做为一个恐龙控,笔者第一反应就是——该不会是杰克·霍纳吧?这个古生物学界的印第安纳·琼斯,开个飞机不算奇怪。结果翻开报纸一看,死者是作曲家詹姆斯·霍纳。

  对于多数人,霍纳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可他的音乐几乎无人不知。比如电影《泰坦尼克号》配乐,不管你喜不喜欢,至少那首略带凯尔特元素的My Heart Will Go On的曲调,应该还能记得。为该片作曲,让他得到两座奥斯卡金像。这还不是他一生成就的全部。他为不止百部影片写过配乐,其中最出名的,包括《勇敢的心》、《阿波罗13号》、《异型》、《星际迷航》、《完美风暴》,以及关于数学家纳什的那部《美丽心灵》,还有同样刷新过票房纪录的《阿凡达》。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