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有下文,无分解

2015年04月03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常被国人引以自况的龙图腾,有逐渐隐退的迹象,或者说正在羽化蜕变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最近的纽约亚洲艺术周期间,比起那些报价惊人的拍卖活动,更有意思的是上西区一件作品的谢幕。

  从去年初直到本月,中国艺术家徐冰的巨型装置《凤凰》,就在哥伦比亚大学斜对面的圣约翰教堂展出。它被很多人认为是全球体量最大的圣公会教堂,不但犹太教、儒家等非基督教元素随时可见,而且经常举办艺术活动。教堂内,在肋拱支承的穹顶下,悬垂着一对体量巨大的鸟形物体,每个长达近30米,总重量超过十吨。它们原本由北京国际金融中心的业主委托制作,后因故中断相关投资。这方面的报道,前两年国内有过不少,兹不赘述。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