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作家 > 安替 > 正文

以色列的150万个粉丝

2014年09月01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在中国大陆网友几乎全靠微博、微信获取信息的时代,可以说社交媒体决定着网友们的世界观

  安替 | 文

  最近一轮巴以冲突,不仅仅发生在天上(双方导弹)、地上(以军地面进攻)和地下(哈马斯地道),还发生在媒体和网络上。中国社交媒体意外地成为这次网络平台上的典型战场。

  最早找到这个战场的是台湾人。台湾清华大学的张耕维同学,发现了一个奇怪的舆论现象,他在脸书上总结说:“关于这次的以巴冲突,繁体字的网络世界(如Facebook),几乎都是支持巴勒斯坦人言论;简体字的网络世界(如新浪微博、网易等)都站在以色列人的角度,如此泾渭分明的立场⋯⋯”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