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Baker先生的实验室

2014年03月10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Baker先生不喜欢任何天才。只是他做梦也没想到,加入稀散元素的面包和香肠,并不总能轻易抹掉任何天才

张晓鹏|文

  “Baker先生喜欢年轻人,尤其是天才。”所有和Baker先生打过交道的科学杂志编辑,都会这么说。

  Baker先生领导的稀散元素实验室,据说和英格兰的布莱切利园一样神秘,同时,就像后者对数学天才有着致命的吸引力那样,Baker先生召唤着一代又一代化学天才。这些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先在Baker身边工作一段时间,然后吃完恩师准备的贝果或松饼,就会被送往另一个更神秘的实验室,据说会在明斯克或第比利斯。一般来说,吃贝果的去明斯克,吃松饼的去第比利斯。有时,Baker先生也会额外准备点法兰克福香肠,这是最令人羡慕的礼物。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尝一次法兰克福香肠,它只给天才中的天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小说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