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财新首发短篇小说入选年度排行榜

2014年02月19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薛忆沩的短篇小说《上帝选中的摄影师》,入选“2013年当代中国文学最新作品排行榜”最佳短篇小说,排名第一

  【财新网】(记者 刘芳)近日,由北京文学月刊社主办的“2013年当代中国文学最新作品排行榜”出炉,旅居加拿大的作家薛忆沩的短篇小说《上帝选中的摄影师》入选最佳短篇小说,排名第一。

  此文首发于财新《新世纪》2013年第11期。财新《新世纪》从2011年开始发表短篇小说,作为一本新闻周刊,此举为国内首创。《北京日报》评论称,这篇小说“虽是短篇,但其历史纵深度并不亚于某些长篇”。此次评选共五篇作品入选,其他四篇均出自专业文学期刊。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