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北岛和诗歌节

2013年12月06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由诗人北岛主持的第三届香港国际诗歌节,11月24日晚闭幕。闭幕式也是朗诵会。开场前,北岛露了个脸,灯光熄灭,他便消失在黑暗中
来自英国威尔士的诗人曼娜·埃尔芬创作了《明亮》并在香港电车上朗诵。诗歌节主办方提供
 

胡格 戴甜|文

  北岛不仅以他的诗作影响诗坛,自1978年创办《今天》杂志以来,更是诗坛的组织者与活动家。2007年受聘香港中文大学后,他创办了中国最重要的诗歌活动之一——香港国际诗歌节。从六年前第一届诗歌节开幕以来,已有几十位在国际诗歌界享有盛誉的诗人受邀参加,为中外诗人的交流提供了最好的平台。

  由诗人北岛主持的第三届香港国际诗歌节,11月24日晚闭幕。闭幕式也是朗诵会。会场是开放的,观众无需凭票进场。没有演艺界明星,也没有政界人物,省掉不少繁文缛节。开场前,北岛露了个脸,灯光熄灭,他便消失在黑暗中。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