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北岛国际诗歌之夜在港闭幕

2013年11月25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诗歌节活动包括朗诵会和“诗歌电车行”两部分,诗歌电车将行驶到明年1月。这是活动第三次在香港举办。北岛2007年定居在这里,他曾写道:“如果说中国是一幅画,那么香港就是这幅画的留白,而我则是在这留白处无意中洒落的一滴墨”

  【财新网】(记者 胡格 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北岛创办的国际诗歌之夜活动,11月24日晚在香港闭幕。这是该活动第三次在香港举办。也是64岁的北岛病愈后,操持的首个大型活动。

  朗诵会是诗歌节的主体。闭幕朗诵会上,香港本土女诗人洛枫用粤语朗诵了她的作品。“当这个城市开始苍老,我们还可以年轻多久?”这首诗以设问开头。

  “当我们开始苍老,这个城市还可以年轻多久?”这首诗又以设问结束。作品写于1997年7月1日。

  在洛枫之前,出场的是来自威尔士的诗人曼娜·埃尔芬。她为本次诗歌节创作了新诗《明亮》:“黑暗无法驱赶黑暗,唯光线可行”。这首诗悬挂在香港的有轨电车上。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