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北岛香港诗歌节致辞以诗为岛

2013年11月24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全球化是大陆,诗歌就是岛屿,全球化的时代在政治、语言、文化、宗教各个领域充满了交错和对抗,这也让诗歌更具有了独一无二的重要性”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第三届香港国际诗歌节筹委会主席北岛指出,如果全球化是大陆,诗歌就是岛屿,全球化的时代在政治、语言、文化、宗教各个领域充满了交错和对抗,这也让诗歌更具有了独一无二的重要性。

  诗歌节11月21日在香港开幕,以“岛屿或大陆”为主题。作为诗歌节的发起人和倡导者北岛,其谈及创办香港国际诗歌之夜的初衷时说:“我在外漂泊了20多年,在世界各地遇到了很多诗人,一直都有一个愿望,就是把这些杰出的诗人聚在一起,最后我终于在香港找到了我想要的氛围和感觉。”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