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捡漏向导

2013年06月28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这个屌丝们的阶级觉悟日益觉醒的时代,我们的文化空间,只会更加喧哗

  【随笔】(财新特约文化作者 李大卫 发自美国西海岸)自从2011年博德斯集团(Borders Group)关张之后,实体书店的存在,突然有了蜥脚类巨型恐龙的感觉。但也有例外,比如西好莱坞落日大道上这家“书汤”(Book Soup)。这里几乎每天都有作者签售活动,十分高调,丝毫看不出纸书将要泡汤的迹象。

  此外,他们还有过不少吸引公众眼球的举动:1989年,英国作家拉什迪出版小说《撒旦诗篇》,致使伊朗宗教领袖霍梅尼发布追杀令;该店公开表态,支持言论自由;2004年,帕里斯·希尔顿在这里宣传新书《女继承人自白》时,店外聚集着一些抗议者,举着标语牌,写着:“看书,别写书!”结果发现,那些人都是作者花钱雇的,而且还真对促销有用——只要有钱赚,能得瑟,姐不在乎被你们骂是文盲。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