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性自由VS纯真爱情——帕慕克的《纯真博物馆》

2012年05月16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从这个爱情故事也可以看出,不论传统观念、现代观念、东方观念、西方观念,都有可褒可贬之处。关键就在于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2006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土耳其作家奥尔罕•帕慕克。Adam Nadel/CFP
 

   【名著的启示】(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米琴)最近,很多报纸和网站刊登了“纯真博物馆”在4月28日对外开放的消息。《纯真博物馆》是土耳其作家帕慕克在获得诺贝尔奖之后推出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一经出版就受到广泛关注。小说的中译本还被评选为当年最有影响力的十本书之一。在互联网上可以看到众多中国读者的评论。读者议论最多的自然是那个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男主人公凯末尔对爱情的执着让不少读者潸然泪下。可那场被很多读者称为美丽、动人、凄迷等等的倾城之恋竟是始于一个山寨版的欧洲名牌手袋。凯末尔正是去精品店给未婚妻买杰尼·科隆牌的手袋才见到了美丽动人的远房表妹芙颂。后者在那儿做店员,可并不知老板娘卖的手袋是赝品。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