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米琴专栏|《皇帝的新装》和“选举舞弊”

文|米琴
2020年12月10日 12:32
特朗普总统没有“皇帝”的权力,只能采用“裁缝”的高招。然而,为选举层层把关的官员和各级法院的法官,都做了“说真话的小男孩”。特朗普的结局与皇帝截然不同
news 原图 资料图:特朗普。图/人民视觉

  文|米琴
  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近几年,美国评论界引用最多的文学名著,可能就是《皇帝的新装》了。2016年大选日前夕,就有评论者发表了题为《<皇帝的新装>故事完美阐释为何如此多人相信选举舞弊》的文章[1]。那次大选,特朗普获胜,因此“相信选举舞弊”的那些人没指控选举中有舞弊。而希拉里.克林顿在大选结果出来后,立即承认败选。但是计票结束后,因为特朗普的总选票比克林顿少200多万张,他就指控在加州等州存在“严重的选举舞弊”。在媒体反复追问证据的情况下,特朗普任命副总统领导的委员会专门调查。半年后,该委员会关闭,没提供出任何证据来证明特朗普的指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