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无依之地》摘得第78届金球奖 赵婷首获最佳导演

2021年03月01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宋丹丹发文祝贺女儿赵婷获金球奖,“我的宝贝:真不知该如何祝贺你了!你每一个新的奖项,都超出我们的想象并给予我们巨大惊喜”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8日,第78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美举行。赵婷凭借剧情长片《无依之地》获得电影类最佳导演奖,该片也拿到电影类中的剧情类最佳影片奖。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特约作者 宗城

  北京时间2021年3月1日,第78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美举行。赵婷凭借剧情长片《无依之地》获得电影类最佳导演奖,该片也拿到电影类中的剧情类最佳影片奖。赵婷成为史上第一位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的亚裔女导演。2020年9月,她也曾凭借《无依之地》摘下了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无依之地》是一部以当代游牧人为主角的电影。它通过展现一位女性游牧人的经历,折射出当代美国社会的分化与危机。在美国电影谱系中,它可以被纳入西部片或边疆电影,但赵婷的目光不止于此,她所聚焦的是在美国梦光辉中被落下的那批人。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