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73届金球奖提名揭晓 大热门《卡罗尔》领跑

2015年12月11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女同爱情片《卡罗尔》共以五项提名领跑。“奥斯卡遗珠王”莱昂纳多凭借电影《荒野猎人》再度向影帝发起冲击
2015年12月10日,第73届金球奖提名揭晓发布会。 Michael Tran/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符青秧)第73届金球奖提名揭晓。在电影类奖项上,女同爱情片卡罗尔》共以五项提名领跑,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重量级奖项。该片两位主演凯特•布兰切特鲁妮•玛拉双双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最近在国内备受关注的科幻电影《火星救援》则提名最佳导演、喜剧/音乐类最佳电影及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

  “奥斯卡遗珠王” 莱昂纳多凭借电影《荒野猎人》再度向影帝发起冲击。今年最佳男主角的竞争依然激烈,他的强劲对手则是上届影帝埃迪•雷德梅恩以及扮演已故苹果创办人乔布斯的迈克尔•法斯宾德。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