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女性主题获胜第75届金球奖

2018年01月08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性别平等
可以听文章啦!
母亲为女儿争取公道的《三块广告牌》获剧情类最佳电影;女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同名小说改编的《使女的故事》获得最佳剧情类剧集
当地时间2018年1月7日,美国比佛利山,第7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当地时间2018年1月7日晚,第75届金球奖在美国比弗利山庄举行。

  《三块广告牌》获剧情类最佳电影、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剧本四项大奖;音乐/喜剧类最佳电影则花落《伯德小姐》。

  电视剧方面,《使女的故事》获得最佳剧情类剧集;《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获封最佳喜剧剧集;《大小谎言》成为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

  综观2018年金球奖,获奖电影电视剧的共同主题是——女性为更好生活的抗争、成长与奋斗。或许正因为这点,本届五部最佳电影、剧集也都摘得了该类别的最佳女主角奖项。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