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73届美国金球奖揭晓 《荒野猎人》成最大赢家

2016年01月11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荒野猎人》夺得剧情类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三大奖项,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此片封帝;布丽-拉尔森获封影后;《卡罗尔》双女主均错失影后桂冠

  【财新网】(实习记者 符青秧)当地时间2016年1月10日,第7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在比佛利山庄希尔顿酒店举行。在电影类奖项上,《荒野猎人》共获得三大重量级奖项,包括剧情类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成本届金球奖最大赢家。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荒野猎人》获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再次获封影帝。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由《房间》女主角布丽·拉尔森爆冷获得,《卡罗尔》双女主均错失影后桂冠。

  科幻电影《火星救援》表现不凡,共获得喜剧/音乐类最佳电影以及喜剧/音乐类最佳男主角两大奖项。《史蒂夫-乔布斯》 获得最佳剧本奖,此外,凯特-温斯莱特凭借该片获得剧情类最佳女配角,她曾八次获得提名,三次获奖。史泰龙凭借《奎迪》中的出色表现拿下剧情类最佳男配角,这是他第三次提名、第一次获奖。匈牙利电影《索尔之子》获得最佳外语片,这是匈牙利影片首次摘得金球奖,也是导演拉斯洛-杰莱斯的长片处女作。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