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体坛|B站网红马保国,是撩向武林的锁喉拳

文|杨旺
2020年11月27日 09:59
靠偷袭和话题来博出位,引流量,是污化中国武林,不讲武德。山高风急,江湖珍重,耗子尾汁!
资料图:浑元形意太极门掌门马保国。图/人民视觉

  文|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武林中人马保国意外霸屏,是2020年末中国体育界最为奇特的文化景观。

  不知道该称为大师还是千万网红的这位,从抖音微博,仿佛一夜之间成了年轻人之间的连接器:在B站上,“马保国”频道的累积播放量达到了8.4亿,包含视频2.7万个,相关视频热度位列全站第二;“不讲武德”等马氏语录,还横扫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连韩国电视台都播放了他的视频。

  中国体育引发社交平台的集体狂欢,上次还要追溯到游泳名将宁泽涛时期。不过中国体育要出名,行话要靠硬功夫。宁泽涛的出位,靠的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颜值,关键时刻硬桥硬马的搏杀,谦虚低调的态度,以及敢于向统治世界泳坛短距离的人肉森林亮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