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大卫专栏|巴黎攻略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20年11月25日 11:23
《艾米莉在巴黎》与生活现实没半毛钱关系。假如这样一个连环画般的世界可以存在,“黄背心”之类的抗议运动也就不会发生了
《艾米莉在巴黎》官方剧照。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艾米莉在巴黎》的热播,实在有些意外。美国疫情肆虐,社会动荡,宪政危机还没见尽头,网飞(Netflix)的这部rom-com(浪漫喜剧)竟能成为现象级产品,实在没有道理。没在前些天的第一时间追剧,原因也是因为这路东西颇有“凡尔赛”的嫌疑,直到各种恶评出现媒体上。

  恶评引导眼球。每一个创作者,对自己作品的攻击者心存感激,应该算是职业本分。正是他们,带来了销量和流量。之后你会发现,一切哪有评论家们说得那么差,于是被逆反心理推着继续往下看。有时你甚至怀疑,创评之间的攻受关系,该不会事先串谋好了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