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大卫专栏|人民群众的天才小丑们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20年03月27日 11:43
二十多年前,意大利喜剧家达里奥•福被瑞典皇家学院授予诺贝尔文学奖。评论界不少人坚称他的草台班子做不出皮兰德娄那种水平的作品。如今,这位“人民的小丑”辞世已过三年
随着疫情发展,展馆及演出场所陆续关闭。利用这段时间看些平日里无暇顾及的无用读物,远好过把时间浪费在各种道听途说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随着疫情发展,展馆及演出场所陆续关闭。好在不断还有新书面世,继续供应文化燃料。依个人浅见,作为传染病学的门外汉,利用这段时间看些平日里无暇顾及的无用读物,远好过把时间浪费在各种道听途说上。

  不久前看到一篇文章,作者提到几十年前的那次出版革命。当时新出现的袖珍版平装书,让更多低收入人群成为文学的读者,也让作家们的影响扩大到更广泛的社会范围。然而直到今天,至少在美国,新书初版仍然多以硬皮精装形式出现,其中缘由,无非材料成本与售价之比,对于行业更为有利可图。这是题外话。让知识及创意能有更好的传播机会,是很多创作者关心的议题。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