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12届FIRST青年电影展公布阵容 陈国富任评委会主席

2018年05月05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国富说:青年电影人的优势和弱势是同一个,市场没那么大,导演在创作时会很忠实自己,有很多资源的条件会使他们受限,但这也是一把双刃剑
2018年5月4日,第12届FIRST青年电影展发布会举行。(左起)李子为、第11届评委会主席娄烨、大使赵薇、第8届评委会主席谢飞、第5届评委管虎出席发布会。图由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7年,FIRST青年电影展有《八月》《我心雀跃》《暴雪将至》《老兽》四部青年导演首部长片公映。这是FIRST影展十一年来最多的一次。

  近些年,FIRST为华语电影市场挖掘了很多新鲜面孔。《八月》在2016年提名FIRST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之后在当年的台湾金马奖中入围六项大奖,最终获得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和最佳新演员奖。2017年,从FIRST获奖的《老兽》导演、编剧周子阳获得当年台湾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奖,主演涂们也因此成为金马影帝。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