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2018年华语电影前瞻 第五代第六代新作迭出

2018年03月04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艺谋《影》、姜文《邪不压正》、徐克《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已定档暑期档,“第六代”导演娄烨《兰心大剧院》、贾樟柯《江湖儿女》以及张猛的《阳台上》也将于今年上映
资料图:2017年6月22日,张艺谋与吴磊在《影》片场的拍摄花絮照曝光。张艺谋正认真地为吴磊讲戏,吴磊身穿铠甲,目光锐利,疑似饰演武将角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石润乔)2018年电影票房迎来“开门红”,春节档案累计票房约56.5亿元,远超2017春节档的33.8亿。仅大年初一这天,12.6亿票房的成绩已经打破了去年单日票房8.06亿的记录,刷新了世界电影单日票房纪录。

  而就过去两个月里陆续公布的信息来看,2018年将是华语大年,“第五代”“第六代”的领军人物大多有新作问世或新的拍摄计划,部分港台导演们也将有重要作品问世。

  据悉,张艺谋《影》、姜文《邪不压正》、徐克《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已定档暑期档;“第六代”导演娄烨《兰心大剧院》、贾樟柯《江湖儿女》、张猛《阳台上》将在今年上映;新锐导演毕赣、忻钰坤等亦有新作;陈冲的《英格力士》、刘若英的《后来的我们》也值得期待。

  “第五代”:张艺谋、姜文、顾长卫、李少红均有新作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