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十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喜丧》成大赢家

2016年07月28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王家卫为首的评委会评价:该片关于社会过渡阶段失根性的深刻议题中,有关怀在侧;在传统家庭结构伦理崩塌的现实语境中,却没有过度批判的痕迹,不露辞色,冷静洞彻
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宣布最佳剧情片《喜丧》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爽爽)2016年7月27日,第十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颁奖典礼在青海大剧院举行。

  今年共有1307部影片报名参赛,最终51部影片入围。最受关注的剧情长片部分,共有9部影片入围,均为导演长片处女作,且有7部为世界首映。

  本次评审委员会成员共七人,香港导演王家卫担任评审团主席,其他六位评审分别是:电影剪辑师廖庆松、音乐人林强、演员汤唯、摄影师吕乐、电影学者张真和编剧李樯。本届电影展推广大使为演员陈坤。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