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作家 > 徐征 > 正文

遥远的中国城

2018年02月07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各地的中国城形态各异,唯独不像中国。它们既不是一个缩小版的中国,也不是中国的影子,而是一种独特的异化的形态。它们更像是一个个幻象,随着海外华人代代相传
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国城里的“风水”店。图/徐征 摄

  文丨徐征

  驻美媒体人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中国城,可能是遍布世界的中国城里,离中国最远的那一个。时值盛夏周末,我站在熙熙攘攘的唐人街口,看着两侧被顾客挤得满满当当的华人超市。采购的人群在超市里狭窄的货架之间穿梭,拥挤在堆写着中国字的产品面前。与别的中国城不同的是,这里的顾客大多是阿根廷本地人。在纽约中国城很少能见到的洋面孔,在这里则是大多数。他们或是逛街吃饭,或是帮着接待顾客,在收款时把客人带向他们的华人雇主。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