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憨豆探长

2016年03月25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以麦格雷探长为主角的破案小说,再次搬上屏幕。主演罗万•阿特金森(憨豆先生)将突破喜剧形象,演绎烟不离手的“暗黑系”探长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说起比利时,多数人都会想起“吡吡于连”(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中心广场附近的“撒尿小童”铜雕像——编者注),再就是海虹、薯条、啤酒、巧克力。实际上,这个国家对西方文化艺术贡献巨大——这里出现油画要比威尼斯更早(讲荷兰语的北方);爵士乐里常用的萨克斯风不是在美国,而是在比利时发明的。19世纪,很多甚至在巴黎不能见容于世的作家跑到布鲁塞尔避难,从波德莱尔到兰波,当然还有马克思。到了现代,这个夹挤在拉丁、日耳曼世界之间的低地国家,仍有风行世界的文化产品,其中有埃尔热的“丁丁”系列连环画,还有乔治·西默农以麦格雷探长为主角的破案小说。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