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这支巴西队还配不上泪水

2014年07月09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关于巴西的惨败,人们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又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至少,我在风暴的中心,感觉到的比外界想象的要平静
当地时间2014年7月8日,巴西贝洛奥里藏特米内朗体育场,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1-7德国。图为哭泣的巴西队球员大卫·路易斯。 东方IC

张晓舟|文

  真的是国难日吗?大众媒体最喜欢的,就是充分满足大众对于暴力和眼泪的向往,对于灾难大片和肥皂剧的渴求。

  悲剧往往是需要想象力去添油加醋的,尤其在多媒体自媒体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们更注重那些具有即时爆炸效果的事件,并且把它迅速简化为煽情的视觉形象,但是即便你把手机塞到双乳间,也只能得到一个扁平的世界。

  关于巴西的惨败,人们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又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至少,我在风暴的中心,感觉到的比外界想象的要平静。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大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