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刘慈欣对话卡梅隆:最好的科幻电影来自原创,而不是改编

2019年02月18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电影时间有限,很难讲清一部优秀科幻小说的庞大世界,这是科幻电影的老难题。刘慈欣不希望看到,中国科幻电影被某些作品或者某种类型的作品框住
美国电影人詹姆斯•卡梅隆与科幻作家刘慈欣对话现场。图/活动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现在写作的时候,有一个恶魔似的念头缠着我——这些文字是不是容易变成电影?我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摆脱它,因为这会给文字带来限制。”2月18日,科幻作家刘慈欣在与美国电影人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的对谈中说道。

  两人最近均有电影作品上映。刚刚过去的春节档,《流浪地球》和《疯狂的外星人》分别改编自刘慈欣的科幻小说《流浪地球》和《乡村教师》。卡梅隆编剧、制片的科幻动作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也将于2月2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