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辑肚里的故事

2018年06月29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家好出版社的编辑,往往由于工作关系认识许多有趣的作者,知道种种外人不知道的八卦
一家好出版社的编辑,往往由于工作关系认识许多有趣的作者,知道种种外人不知道的八卦。当这样的编辑自己出书忆旧,很可能就会提供许多原始资料,以及各种生动的故事。图/视觉中国

  朱小棣|文

  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一家好出版社的编辑,往往由于工作关系认识许多有趣的作者,知道种种外人不知道的八卦。当这样的编辑自己出书忆旧,很可能就会提供许多原始资料,以及各种生动的故事,丰富了我们对许多作者及人物的理解。在我业已淡漠的记忆中,上个世纪的赵家壁,这个世纪的杨葵,都曾将作为编辑的自己,肚子里头的各种故事,写入书中。今日我又意外地看到一本三联书店编辑李昕退休后撰写的《清华园里的人生咏叹调》,读后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