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动画大师高畑勋逝世 享年82岁

2018年04月06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辉夜姬物语》的制片人西村义明曾说:没有高畑勋就没有吉卜力工作室。吉卜力所有人都是高畑勋带出来的。发现宫崎骏的是他,教铃木敏夫怎么当制片人的也是他
资料图:日本著名动画大师高畑勋。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艺妃)据日本媒体报道,2018年4月5日,日本著名动画大师高畑勋因病在东京都内医院逝世,享年82岁。

  高畑勋是自日本动画业的黎明期开始就支撑着动画界的巨匠,他导演的主要作品有《太阳王子 霍尔斯的大冒险》(1968)、《萤火虫之墓》(1988)、《岁月的童话》(1991)、《平成狸合战》(1994)、《我的邻居山田君》(1999)和电视动画《阿尔卑斯山的少女》(1974)等。

  此外,他在1984和1985年分别担任《风之谷》和《天空之城》的制作人。期间,他起用当时籍籍无名的久石让为《风之谷》配乐,此后,久石让成为日本电影音乐的标志性人物。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