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作家尹学芸出版中篇小说集《我的叔叔李海》

2018年03月30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名中篇被评为首届《收获》文学排行榜•中篇小说榜榜首,2017年还登上《收获》60周年纪念专刊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艺妃)“叔叔就像一件展品,或一道大餐,或一个品牌,成了若干年里我们家正月初一的标志。有了这个标志,我们家才在众乡邻中显得不同,甚或,增加了几许荣耀。叔叔也一定从这标志性的身份中悟到了什么,逐渐偏离了自己的航道也未可知。”

  在中篇小说《我的叔叔李海》中,作家尹学芸写道。这篇小说以主人公“李海叔叔”与“我”家长达二十多年的交往为背景,描摹出社会变迁的一个侧面。

  小说载于《收获》杂志2016年第1期,后被评为首届《收获》文学排行榜•中篇小说榜榜首,2017年还登上《收获》60周年纪念专刊。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