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落幕 《水形物语》夺得四项大奖

2018年03月05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演员加里•奥德曼凭借在《至暗时刻》中的表演无悬念赢得本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三块广告牌》获得最佳女主角奖与最佳男配角奖
北京时间2018年3月5日,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在美国洛杉矶落下帷幕,《水形物语》(Shape of Water)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大重磅奖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石润乔)北京时间2018年3月5日,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在美国洛杉矶落下帷幕,《水形物语》(Shape of Water)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大重磅奖项,加里·奥德曼(Gary Oldman)和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Frances McDormand)分别凭《至暗时刻》与《三块广告牌》获封影帝影后,《寻梦环游记》夺得最佳动画长片奖。

  《水形物语》以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13项提名领跑奥斯卡,最终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艺术指导奖和最佳原创音乐奖四项大奖。该片由墨西哥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执导,故事发生在1963年,时值“冷战”期间,哑女艾丽莎在政府实验室里过着形单影只的生活,与科学家研究的半人半鱼的怪异生物产生感情。托罗此前有代表作《潘神的迷宫》《环太平洋》。《水形物语》在之前曾获得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和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第70届美国导演工会奖(DGA)夺得最佳长片导演大奖。该片将于2018年3月16日在国内院线上映。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