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银河之心Ⅲ》获第28届银河奖最佳长篇小说

2017年11月12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梓钧、犬儒小姐获最佳中篇小说奖;何夕、夏笳、顾适获最佳短篇小说奖
《银河之心Ⅲ·逐影追光》书封。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7年11月11日晚,第28届中国科幻“银河奖”在成都东郊记忆音乐主题公园颁布。

  作家江波的《银河之心Ⅲ·逐影追光》获得最佳长篇小说奖,捧走10万元奖金。陈梓钧、犬儒小姐获最佳中篇小说奖;何夕、夏笳、顾适获最佳短篇小说奖。

  《银河之心Ⅲ·逐影追光》是“银河之心”系列第三部,由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于2016年5月,与科幻作家刘慈欣的《三体》同属“科幻世界·中国科幻基石丛书”。故事讲述“暗黑深渊”、人类、坚盾帝国等多方文明争夺银河系力量源泉“银河之心”的过程。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