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悼念 | 陆青:我这辈子能做好动画设计就不错了

2017年09月09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事动画设计工作三十余年,参与过《大闹天宫》《哪吒闹海》《雪孩子》《天书奇谭》《三毛流浪记》等影片的创作。2017年9月6日,动画艺术家陆青突发脑溢血逝世,享年89岁

  文 | 傅广超

  “我是紧张派”

  1950年初,苏州美术专科学校油画专业出身的陆青还在担任中学美术教员。但22岁的陆青并不喜欢这份安逸的工作,作为新中国的青年女性,她要参加集体工作,为新中国的革命事业出力。

  画家陈秋草推荐陆青去上海电影制片厂美术片组(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前身)看看,那时候由特伟领导的美术片组刚刚从东北牵到上海来。陈秋草知道美术片组十分需要各种类型的人才,而“卡通片”的前途一定无量。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