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蒙古见识

文|于晓丹
2017年08月19日 06:49
大概手工的东西总是有种天生淳朴的气质,毛毡更是如此,无论是细毛、半粗毛、粗毛、杂毛、兽毛毡,用不着特别花哨就能俘获人心
黑市上的确有些旧东西,以铜器和皮具居多,不过都很难称得上真正的古董。

  文|于晓丹
  时装设计师、作家

  最近出国去蒙古,七日行。

  在乌兰巴托机场接我们的地陪,是在蒙古人文大学教英文的木思。高大英俊的木思正在追求一位刚从美国艺术学校毕业的蒙古女孩儿,照片里的她美丽、温柔,不过木思说也会艺术性地疯狂——总之,是他喜欢的类型。女孩家世甚好,父亲是位艺术家,做着很棒的手工艺,据木思说在蒙古德高望重。这让在外人看来已十足优秀的他备感压力,追求之路不易。可惜这位未来丈人没有网站,要想看到他的作品,需要去工作室。我们这次行程紧张,又多半远离城市,只能遗憾失之交臂了。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