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李景汉:在金融中心办艺术

2016年12月29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景汉说,我相信在一个气质如此“冷硬”的环境里,艺术是一种平衡。我们希望艺术能影响到当代社会,尤其是商业环境中的当代社会
资料图:金杜艺术中心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在北京欣赏当代艺术,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要跑到靠近顺义的798或者远在通州的宋庄。这两个艺术区当然很好,但都位于城市边缘。”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杜艺术中心创始人李景汉说。

  李景汉选择在商业最繁华的地方开办艺术中心。中国奢侈品标本“外滩三号”及“前门23号”等,皆出自他的手笔。

  从上世纪90年代起,李景汉先后在中国投资创办了紧邻故宫东门的四合苑画廊、上海外滩三号的沪申画廊、北京前门23号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2016年年底,李景汉又在北京东三环环球金融中心创立金杜艺术中心。

  “我相信在一个气质如此‘冷硬’的环境里,艺术是一种平衡。”李景汉说。

  “不足为外人道也”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