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美国作家保罗•比蒂《背叛者》获2016年布克奖

2016年10月26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被誉为当代英语小说界最高奖项的布克奖设立47年来,首次授予美国作家
保罗•比蒂凭借《背叛者》获得英国布克奖。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当地时间2016年10月25日,英国布克奖(The Man Booker Prize)颁布。作家保罗•比蒂(Paul Beatty )凭借《背叛者》(The Sellout )成为首位获得该奖的美国作家。同时,保罗•比蒂获得50000英镑(约合41万元人民币)奖金。

  《背叛者》由独立出版社Oneworld出版。该书的故事发生在虚构的洛杉矶南部郊区,主人公从小与单身父亲一起生活。父亲是一位颇有争议的社会学家,儿子被迫参与到他的种族心理研究中度过童年。他始终坚信父亲的研究会解决家中的财政困难,但当父亲被警察射杀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拥有的只是父亲的下葬账单。之后,被家乡背叛的他力图继承父亲遗志——恢复种族隔离和奴隶制,成为这片土地的最高统治者。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