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2012年的布克奖初选名单

2012年08月10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能够在145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初选名单已经是对小说的一种肯定,这12部小说面临的第2道关口,将是能否进入9月份公布的提名名单中

吕品|文

  今年的英国小说布克奖(Man Booker Prize)初选名单公布了,在经历了去年“可读性与文学性”的争议之后,今年组织者回归传统,请来了《泰晤士报文学增刊》主编彼得·斯托瑟德(Peter Stothard)坐镇担任评委会主席,另外三位评委会成员分别是利物浦大学副校长、英国文学教授黛娜·伯奇(Dinah Birch)、作家和历史学家阿曼达·福曼(Amanda Foreman),以及演员丹·斯蒂文斯(Dan Stevens)――电视剧《唐顿庄园》中的马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博客文摘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