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牙买加作家马龙·詹姆斯获2015年布克奖

2015年10月14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牙买加作家马龙·詹姆斯凭借《七次屠杀的简史》获2015年布克奖,成为牙买加历史上第一位获布克奖的作家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13日,英国伦敦,《七次屠杀简史》作者马龙·詹姆斯获得2015年英国布克奖。 Tolga Akmen/CFP

  【财新网】(记者 陆跃玲)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2015年曼氏布克奖公布获奖名单,牙买加作家马龙·詹姆斯的作品《七次屠杀的简史》斩获殊荣。马龙·詹姆斯因此成为牙买加历史上第一位获布克奖的作家。马龙·詹姆斯将同时获得五万英镑的奖金。

  《七次屠杀的简史》(A Brief History of Seven Killings)是一个关于刺杀音乐人鲍勃·马利的故事。故事背景设在作者马龙·詹姆斯的出生地,牙买加首都金斯敦。1976年,牙买加传奇音乐人、“雷鬼”音乐鼻祖鲍勃·马利在一场演唱会的彩排现场,被七位持枪者闯入袭击。作者从这次刺杀开始着笔,通过杀手、目击证人、毒贩、选美皇后、CIA、FBI等相关人物和机构之口,重述了这一真实的历史事件,展现了牙买加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的社会面貌:贫困与腐败,暴力与毒品,政治与音乐。全书长达686页,涉及人物超过75人。布克奖评委会主席迈克尔·伍德评论称,“这是一部犯罪小说,但它超越了犯罪的范畴,带领我们深入一段并不遥远但却知之甚少的历史。”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